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系列报道
2017年04月27日 11:14      浏览:

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作为浙江财经大学乡村规划建设实践项目基地,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课堂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为学生的专业知识落到实处创造了可能。此次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赴头陀,不但对上学期完成的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汇报,同时也再次把握真题真做的机会,以头陀老街为对象进行详细规划课程作业。        

2017年4月23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14级城乡规划专业同学在规划系郭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进行专业实习。经过数个小时的路途,同学们与老师顺利到达,受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当地政府举办的头陀镇美丽乡村青年设计作品评审会,就上学期同学们完成总规课程作业——《头陀镇溪上村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头陀镇党委书记李友斌、头陀镇常务副镇长徐志海及我校郭敏老师作为评审,共同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学生汇报  

   

在会上,同学们对自己小组设计的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以自信的面貌展现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设计素养。在同学们汇报之后,评审们对同学们做出了中肯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方案的可取之处,也提出了方案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进步。最后经评委讨论评定三组同学分获“最佳方案奖”、“最佳表现奖”及“最佳创意奖”。  

   

   

评委进行点评  

   

   

颁奖  

   

   

汇报会后,同学们在老师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头陀老街进行实地调研。在政府工作人员及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老街的现状,并对老街现存的问题展开深入思考,结合专业知识,对头陀老街的改造提出初步想法,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  

   

头陀老街俯瞰  

   

老街调研途中  

   

此次的头陀之行,规划系师生们将课堂拓展至校外,以实际案例磨练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生们获益良多,同时也希望本次详规成果能为老街重新焕发生机提供新的可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