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经济学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共享推进会成功举行
2015年07月07日 10:57      浏览:

73日上午,经济学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共享会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305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分管负责人主持,相关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副书记等十余位领导及基地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我校与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税局、浙江省地税局合作共建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2年获批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013年获批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建设的多项国家级教学建设项目之一。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杨春玲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基地建设的目标、拟解决的问题、建设的基本思路等,尤其对基地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做了重点分享。自搭建了“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指导委员会、“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等层次分明的组织领导机构后,陆续开展了建设工作。目前已签约挂牌了30个分点的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可以同时满足3000多学生的实习需要;基地双方开展了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实验教材、基地精英进课堂、为基地进行骨干培训、横向课题研究等多项卓有成效的合作。基地网站建成上线,为合作双方、校际间共享、共用搭建了平台。杨院长谈到,未来实习基地不仅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也欢迎省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前来实习。学院将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具有辐射和扩散功能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实践教学研究基地、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和实践教育成果交流基地,使之成为各财经类院校“功能共用、经验共享、合作共赢”的实践教学新平台。

与会人员就“如何扩大基地的受益面”、“如何提高学生进基地实习的积极性”、“如何进一步扩大开放、共享机制”、“如何保障学生实习的安全”等问题进入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议的最后,魏遐副处长总结,实践教学是高校教学的重要环节,实践教学虽存在一些问题但不能因噎废食,在未来的日子里,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信息共享。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