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顾桂贤来我校讲学
2015年11月18日 08:27      浏览:

11 13 上午,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顾桂贤应邀来我校开展主题为“资产评估业务内容”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2013级、2012级资产评估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会计学院项代有老师主持。

顾桂贤老师现为天源资产评估公司的合伙人,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土地估价师,长期从事资产评估工作。

课堂内容主要围绕资产评估公司的业务内容、资产评估行业情况等方面展开。首先,顾桂贤老师通过自身多年在资产评估公司工作的经历概括了资产评估主要的业务内容——司法鉴定、财务核算、债务融资、企业并购,并对每一块业务的概况进行了阐述,使大家从宏观角度了解和认识了资产评估公司的业务。紧接着,顾桂贤老师对四大业务内容进行了具体划分和解释,并以自身独到的见解阐释了各业务内容的具体细节。一方面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案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描述出来,使同学易于理解掌握;另一方面,他也理性地提出了我国资产评估实务与理论的区别,认为在实务中需要更多的利用职业判断,体现一名资产评估人员的应有的职业素养。最后,同学们针对资产评估行业情况以及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课堂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以及欢笑声中结束。

此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的成功开展,以及顾桂贤老师朴实无华的现场说法,使学生对资产评估公司的业务内容和资产评估的行业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机地将具体案例项目与整体行业信息联系了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资产评估实务操作的理解,也加强了对资产评估职业的了解和兴趣,促进了在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