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中国永康五金指数办主任马笑苏来校讲学
2015年11月20日 14:46      浏览:

11 13 上午,浙江中国永康五金指数编制办公室主任、高级统计师马笑苏应邀到我校开展题为“统计调查在五金产业指数中的应用”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13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在A215教室参加了本次活动,数统学院周君兴教授主持并全程观摩了这次授课。

马老师用幽默风趣的开场将同学们带入了统计的世界,随后她主要从统计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中国永康五金指数的构成体系,编制指数收集资料的主要手段和利用调查数据进行趋势分析。

授课过程中,马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着同学们,列举五金产业指数助推区域发展的现实案例,让同学们对统计在经济中的应用印象更加深刻,一些抽象难懂的统计公式,马老师以表格的方式和特殊记忆的方法,使之理解起来更加轻松贴切。尤其是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融洽。除此之外,马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实习和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让在座的同学们体验了统计理论知识和统计实务的有机结合,加深了对统计学专业了解和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