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2016届毕业生实习出征大会
2015年11月27日 08:50      浏览:

为充分利用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开放共享机制,发挥校外实践教育新平台“共用、共享、共赢”的作用,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实践操作能力,20151124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206教室举行了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2016届毕业生实习出征大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沈玉平做了动员报告,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办公室成员司言武、教学办相关人员以及来自信息、经贸、会计、人文等学院的近90名毕业生参加了出征大会。

沈院长首先就开展好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对即将进入基地实习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毕业生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实习的意义,高度重视毕业实习。毕业实习是人生中难得的成长阶段,是将校园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良好平台,也是锻炼应对矛盾、处理问题能力的良好机会。学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毕业生实习,希望毕业生能够珍惜机会。第二,扎实学习,积累业务知识。沈院长特别提醒企业是经济行为的重要载体,毕业生要尽量争取接触企业,了解企业管理的规章制度,财务流程、税收管理等。第三,注重形象,遵守纪律。去往基地的毕业生是学校形象的代表,要举止文明,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要求。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应该充满阳光和活力,勤快踏实,拒绝懒散。切忌外出不请假的无组织无纪律行为。

随后,司老师重申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实习要求,特别强调同学们走出校园后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学校老师联系,及时进行沟通反馈。

会议的最后,李老师就本次实习安排的具体分组情况以及相关流程做了解释说明,明确了整个实习过程中相关老师和学生自己的职责。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对毕业实习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