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财政税务学院举行“国际税收征管前沿与实务”讲座
2016年04月11日 11:03      浏览:

 3月31日下午1:30,在财政税务学院楼106教室,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国税局王敏志科长受邀为该院学生作了题为“国际税收征管前沿与实务”的专题讲座,该院税务系相关老师也聆听了此次讲座。该讲座是我校 “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伊始,王科长围绕G20/BEPS框架下的国际税收征管热点问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特别纳税调整选案与调查实务。在其讲述过程中,王科长结合自身实践,以杭州下沙开发区上市企业的纳税选案为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税局在执行反避税选案工作的四个做法:转让定价管理,受理预约定价安排,资本弱化、成本分摊,经开区局了解2015年度国际税收管理概况。紧接着,他从国际税收水源分析、征管实践及思路探索出发,以转让定价管理为核心,从转让定价管理遵从依据与重点选择的企业这两方面进行论述,并提出“资本密度性调整应被适用”这一观点。之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王科长耐心、详细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以及老师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作为一个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桥梁,不仅增强了我对国际税收知识的理解,还让我吸收了实践的经验,可谓是受益良多。”讲座圆满结束后,一位同学如是说道。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