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早安,我的未来——记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
2016年04月25日 15:40      浏览:

2016331日上午8时,14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C301教室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上海早安汉语培训机构(简称“早安汉语”)的校长杨凤华老师。作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简称“汉教”)专业实习基地的精英,杨校长为汉教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教学设计》,同时还带来了对外汉语市场的最新信息与官方资讯。

早安汉语在2013年与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签订了实习人才输送协议,建立了汉教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自该实习基地建立以来,该基地已多次安排相关教师来我校开展教学授课等交流活动,使汉教专业学生收获颇多。

此次,杨校长根据国际汉语系系主任孙德平老师的教学要求,为汉教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今年124日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口试考试的一份真题。在简单地说明了试题要求后,杨校长现场对同学们进行了测试提问,针对同学们五花八门的答案,杨校长加以纠正与指导,并展示了纸巾教学法与教具教学法。生动的教学讲解与独到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对外汉语教学和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杨校长在讲桌前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多次互动,并鼓励在座的同学夯实汉语基础,努力提高外语水平,积极地向专业的国际汉语教师靠拢;杨校长希望同学们尽早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专业素质,为未来做好规划。她的再次到来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对外汉语教学的理解,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新备考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资讯,有效的拉近了该专业学生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距离,减少了学生们的迷茫感,为日后同学们的就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