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形式规范检查的通知
2022年04月25日 14:23  浙财大教通〔2022〕40号    浏览:

各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学生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其质量是衡量教育教学水平、认定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教学评估的重要依据。毕业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毕业论文撰写需遵循学校撰写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形式规范性也是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和省里相关会议精神的要求,特开展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形式规范检查。

一、检查对象

检查对象为2022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时间安排

检查时间为2022年426日~526日,分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426日~5月15日):学院自查阶段

在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形式上,经管类、理工类、艺术类等专业大类之间各不相同,即便是经管类本身也存在着规范研究和实证研究两种不同类型。通过对往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调查,发现部分毕业论文(设计)是参照研究生的写作方式,在规范研究中也存在着研究目的、研究意义、文献综述,各种差异,参考文献的标注也是五花八门。各学院需对照我校“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规范(附件1”,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尽快发布本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形式及规范要求,并在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开展相关的检查工作,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各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形式及规范要求,请于5月15日前报教务处备案,以备省里检查。

)第阶段(516日~5月26日):教务处抽查

教务处会组织专家对部分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形式及规范要求进行抽查,对于未按要求执行的学院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规范

教务处

2022.4.2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