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10:00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以及《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测实施细则》(浙财大[2017]64号文件)文件精神,为端正学风,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管理,学校继续开展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普查工作。目前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已完成与gocheck检测系统的对接。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自测。学生在论文系统流程管理-指导日志处填写5次指导记录后,方可提交论文定稿,然后对定稿正文进行自测。学生可自行免费检测2次,第一次不符合要求时,建议通过付费通道预检测,在有把握之后再进行第二次免费检测。通过检测(重复率≤20%为合格)的立即获取检测报告。以下为操作流程图:

第一步:登陆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点击窗口左侧论文定稿提交

第二步:点击浏览,上传正文定稿,再点击提交查重检测,等待几分钟后,观察页面底部状态栏,并获取查重报告。然后将查重报告上传到附件。

若重复率<=20%,查重完成,点击确认提交,等待教师审核。若重复率>20%,须对论文进行修改。对查重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到gocheck官网联系客服或拨打4006993389。修改后通过http://www.gocheck.cn自费检测(账户:1946+学号,密码:123456)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检测达标后,学生在论文系统中进行第二次正式免费检测,首先删除原论文,再上传新版本论文,操作流程同上。

2、指导教师可在“查重报告单”处点击查看查重结果,凡查重结果不符合要求的论文,指导教师须选择退回修改。本阶段,指导教师有必要对查重报告中的重复率指标进行审核把关,并和学生一起在打印版的查重报告首页签字。

3、学院检测。答辩前一周,学院管理员从论文系统中抽取学生论文统一重新检测,抽查或全查由学院自定。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的,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测实施细则》(浙财大[2017]64号文件),学生论文成绩认定为不及格,无法正常毕业。

4、时间安排。学生定稿后即可查重自测,学院检测及反馈需在答辩前完成,学生自测需在学院检测前完成,请各学院合理安排好论文检测工作时间。

5、学籍处理。对未通过论文检测的学生,其论文成绩记为不及格。论文成绩不及格的学生需延期毕业,具体延期时间由学院提出,至少三个月,最长延期时间为学制年限。未能在毕业学期完成答辩的学生暂按结业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答辩且符合毕业条件的,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另外,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为我校毕业生开通了免费检测通道:http://vpcs.cqvip.com/personal/zufe(详见附件2)。每位同学有一次免费自测的机会,建议在登录论文系统正式检测前进行试检测,但是论文管理系统目前以gocheck的查重报告为准。

教务处

20213月30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