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国创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国创计划 > 正文
 
经贸学院举办“两创育人”专题讲座——就业、择业、创业与人生
2016年01月06日 09:37      浏览:

12月31日下午,浙江省汇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龙河先生来经贸学院讲学,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就业、择业、创业与人生”的两创育人专题讲座。

“将来毕业做什么”,邵先生以此作为开场白,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大学生在应聘时应掌握哪些应聘技巧;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如何进行职场定位;如何与团队合作,在团队中体现自身价值。关于这些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邵先生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解说。

邵先生建议同学们步步为营:先进小企业就业,进小企业生产基地学习可贵的基层工作经验;保持专研精神,1-2年后选择有潜力、能发挥个人特长的企业,完成职场转变;在积累足够的社会经验和人脉资源,拥有良好的团队和足够资本后再进行创业规划。在场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

现场气氛欢快和谐,邵先生的讲座内容实在、接地气,与同学们互动热烈。两创育人专题是经贸学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素养。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