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1日 15:44      浏览:



各学院、学生各班: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提升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自2009年举办以来,本赛事在全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为了增进同学们对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的认识,同时,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并激发广大同学的参与热情,特此举办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本次竞赛遵循“寻找未来商业领袖”的大赛宗旨,选拔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比赛采用CIMA管理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模拟题型和商业案例,培养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协办单位:会计学院学生国际会计学会

三、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赛前培训:赛事启动及经验分享

时间:481500

地点:会计学院111报告厅

   :个人赛

时间:413

地点:另行通知

   :团队赛

时间:427

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与形式

(一)初赛

个人综合能力展示。选手从所给的会计类、管理类(包括市场、营销等)两大类试题中任选一题进行三分钟的英文展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打分,筛选出晋级选手,组成6支队伍入围决赛。每队4人,包括一名队长及三名队员。参赛队伍需确定英文形式的队伍名称及队伍口号,以团队为单位完成决赛。

(二)决赛

团队综合实力展示。根据CGMA公布的案例和比赛要求,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案例分析报告。同时,在现场展示环节,入围队伍需配合PPT使用英文进行十二分钟的案例分析陈述,并回答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提问。根据各队表现,决出一二三等奖。

择优选拔1-2支队伍进行重点辅导,代表浙江财经大学参加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区域赛决赛。

 

五、奖项及加分设置

1)参加赛前培训的同学可加0.1分第二课堂分。

2)参加初赛的同学可另加0.2分第三课堂分。

3)决赛一二三等奖分别对每支队伍进行1000元、800元、500元现金奖励,并按照学校相关制度核算第三课堂分,同时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

4)选拔1-2支队伍参加2021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区域赛决赛,区域赛参赛学生享受CIMA管理会计全球统考免考11门优惠政策。

六、竞赛报名

(一) 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及年级不限。

(二) 参赛方式

以个人身份报名。

(三) 报名时间与方式

网络报名:时间——41-48

方式——QQ群(群号:937381146)内进行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461000-1700

地点——学校文化长廊报名处进行现场咨询和报名

七、竞赛咨询

竞赛咨询QQ群:574358849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20214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