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2020年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16:11      浏览:

 

各学院: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即将启动。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织机构包括大赛执行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和赛事工作组,竞赛秘书处设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作为承办方,负责承办赛项的具体保障实施工作,具体包括:按章程组织和宣传比赛,开展各项赛事活动,网络培训,比赛报名,比赛组织、比赛过程文件存档等;以及赛后整理大赛影像文字等资料、获奖名单和总结报告,上报组委会。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

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织机构包括大赛执行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和赛事工作组,竞赛秘书处设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工作。

1)大赛执委会

承办学校:浙江财经大学

主任:吴丽民

主要职责:大赛执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的筹备与实施工作,接受大赛组委会领导。具体包括:领导、协调赛项专家组和赛项承办院校开展本赛项的组织工作,选荐赛项专家组人员、裁判人员、仲裁人员等。

2)专家顾问组

专家组组长:邬雪芬

专家组成员:周航, 林与川等人员共同组成

主要职责:专家组在赛项执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对赛事中重要事项、突发事件等进行研究,听取参赛师生和企业方面的意见,形成“决策方案”,提交大赛组委会进行决策,并交赛事执行组具体执行。专家组参与赛项技术文件编撰、赛项设计、赛事咨询、技术评点等竞赛技术工作。

3)赛项工作组

工作组组长:宗雅璇

赛项工作组:企业管理协会等主要负责人

二、参赛对象

浙江省高校所有在校注册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MBA)均可参赛。

三、参赛形式

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1-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队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生产经理、营销经理、财务经理等(可以兼任)。

四、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www.ibizsim.cn

报名日期:即日至2020113

报名步骤:注册账号—>网上报名—>邮件报名

第一步:注册账号。首次参赛需要在比赛网站(www.ibizsim.cn)注册参赛账号,创建团队。

第二步:网上报名。每个队长代表团队登录系统报名,点击“网络对抗”页面——参加赛事——选择对应赛事名称,点击右侧的“参赛”按钮,进入网上报名页面,按照要求填写报名参赛信息。比赛报名为实名制,每名参赛选手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队伍。

第三步:邮件报名。参赛团队CEO填写团队报名信息表,发送至承办学校报名负责人指定邮箱:gsqgxh@126.com

注:比赛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参赛团队报名信息以及团队名称不可以修改;报名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信息是比赛证书制作的唯一依据。

五、参赛费用

收费标准:为便于赛事组织,向进入复赛的每支队伍收取60元报名费,主要用于赛事组织以及获奖证书制作和奖品发放。参赛报名费发票由承办学校负责人按学校为单位统计,委托“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 代收及开具电子发票。(比赛收费将另行发布通知说明)。

六、竞赛日程安排

第一届(2020)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共3个阶段。比赛日程安排如下:

1)初赛(校内赛)

比赛组织:各学校教务处/院系/指导老师/企业竞争模拟协会指派专人组织校内选拔赛,各高校自行确定校内赛时间,20201115日前完成,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复赛。

2)复赛(网络赛)

复赛时间:20201122-1130日。

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慢赛,7+1赛制,每天1期,计划八天完成,比赛模拟时间计划每晚22:00

3)决赛(网络赛)

决赛时间:2020126日。

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快赛,7+1赛制,1小时1期,计划一天内完成。

注:7+1赛制,是否加赛,依据抽签或赛区序号最小的赛区第7期期末排名第一的队伍的综合评分来确定,综合评分小数点后第三位是奇数,则加赛做第8期;反之,比赛结束。

七、评审规则

1)参赛者必须是具有学籍的高校专科生、本科学生、研究生(含MBA学生)。

2)比赛为团体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每名学生只能报名一支队伍,每个队伍应配备指导老师,一个老师可指导多个队伍。

3)所有参赛队选手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参赛,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校、联系方式、身份证信息等,如冒用他人姓名报名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比赛开始后,报名参赛的成员不能修改。

4)严厉禁止“枪手”代做,“一人多号”,恶意篡改他人决策等行为,如发现将取消该参赛队伍以及参赛队员的参赛资格,如果规模较大、情节恶劣,将取消当年次该学校参赛队伍的成绩

5)其他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赛专家组提供决策方案。

七、奖励设置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一等奖:每个赛区1-3名的团队和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荣誉证书。

二等奖:每个赛区4-10名的团队和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荣誉证书。

三等奖:每个赛区11-20名的团队和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荣誉证书。向没有晋级省市赛决赛的学校,但取得本校成绩第一名的队伍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但报名参赛队伍不得少于3支。向省市赛因为名额限制不能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根据成绩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但每所学校不超过3支队伍。

注:本届比赛获奖证书只加盖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印章,并且学生获奖证书注明指导老师。

八、联系方式

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竞赛秘书处)

指导老师:吴丽民,手机:15868819630

总负责人:宗雅璇,手机:19975378842QQ1392325438

报名联系人:郑雨彤 手机:13429317456QQ2649040366

浙江省企模QQ784382463

大赛组委会邮箱gsqgxh@126.com

注: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拥有比赛规程最终解释权。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竞赛委员会

2020年10月22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