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28日 14:55      浏览:

各学院、各班:

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统计局主办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即将启动。浙江财经大学拟设立分赛区,组织分赛区竞赛并选拔参加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

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

冠名单位: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

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金昌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浙江财经大学设分赛区,组织初赛、复赛。

分赛区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参赛形式

1、学生自愿组队参加竞赛,每队组队人数不超过5人。学校鼓励学生跨院、跨系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队报名,每个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教师最多可指导3个队。报名后不允许更换组队的负责人。

2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学校组织校内选拔赛,邀请专家进行评审,推荐12作品参赛参加决赛。

     四、竞赛要求

1、所有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2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他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竞赛)。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3参赛作品文档和图片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参赛队员姓名及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零分处理。     

五、竞赛日程安排

(一)队伍报名即初赛:

20207201500之前,请各参赛组将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表、调查方案及调查问卷发至tjdczufe@163.com邮箱,并请将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表、调查方案及调查问卷纸质稿各一份交数科学院6号学院楼409办公室吴佳佳老师处。学校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将设立一、二、三等奖,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分赛区复赛。

初赛内容:撰写调查方案及调查问卷。

初赛作品说明及要求:

1)初赛作品格式要求:使用统一封面,一律用A4word格式,Office版本为2003;主标题用小二号粗体,副标题用小四号粗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段间空一行;正文的用1.25行间距。表格、图片注明序号。

2)初赛的方案设计需包含不少于300字的方案概况。

3)报名表:注明负责人邮箱;邮件主题:注明负责人姓名。

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830724167,入群后,以“姓名-班级”作为群备注名。

2020浙财大民生民意统调大赛群二维码

 

 

 

 

 

  


(二)复赛

1、在7月底前,根据初赛评审成绩,取初赛作品成绩的前20名进入复赛。

2、进入复赛的队伍在暑假进行实地调查、数据处理、撰写调查报告等。复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106

3、复赛内容:各队伍进行实地调查、数据处理并撰写调查报告,最后参加校内模拟答辩。

4、复赛说明及要求:

1)提交调查报告内容要求:调查活动的总结和完整的调查分析报告,附上调查问卷、调查实施过程中的照片35张,调查图片请附一句话文字说明。

2)调查报告格式要求:使用统一封面,一律用A4word格式,Office版本为2003;主标题用小二号粗体,副标题用小四号粗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段间空一行;正文的用1.25倍行间距。表格、图片注明序号。

3)复赛邮箱主题:注明负责人。

4)上交材料包括调查报告、总结、问卷、调查图片等,一律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参赛队员及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

六、评审规则

(一)初评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方案选题(20%

可操作性(25%

方案是否便于实施

现实意义(50%

切合当今社会热点焦点问题

创新性(25%

是否有新意

调查方案设计(40%

调查目的和要求(20%

调查目的与要求是否合理、明确

科学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30%

抽样的可行性、合理性

调查方案科学、结构完整,富于可操作性

调查的组织实施与质量保障(25%

是否能够保证调查质量

调查探索性研究和实效检验(25%

进行探索性研究,提出科学的实效检验方法

问卷、调查表、访谈提纲等设计(40%

结构合理规范性(50%

规范完整性(25%

问卷结构是否完整,能够满足调查需要

问题安排的逻辑性(25%

问题结构安排的逻辑性、内在联系程度

调查表及问题设计水平(50%

问题的客观性(25%

问题与客观实际情况相符程度

语言的逻辑性(25%

语言表述思路是否清晰、易懂

(二)复赛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结构合理性(30%

文本规范性(30%

是否按照规定格式组织报告文本

内容完整性(70%)

是否能够体现调查方案要求

内容

60%

数据整理、分析(40%

是否提出科学的误差控制方案,对误差的解释

分析的理论水平、报告质量和参考价值(60%

对问题解释是否到位、全面,逻辑严密

方案实施情况(10%

照片为主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2020年6月24日

附件1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方案、调查方案封面

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网站:http://tjdcds.zjgsu.edu.cn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