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做好第十七届“天平杯”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8日 08:33      浏览:

各位老师、同学:

“天平杯”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将于十一月份举行,现将竞赛报名及选拔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报名对象

以会计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为主,财税、工商管理及其他学院有志于竞赛的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

二、报名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26日止。

三、报名方式

学生向所在班级进行报名,由各班学习委员报名汇总(报名表详见复印件示例)后报教学办电子稿发送至445980107@QQ.com(文件命名如:18会计1 信息化竞赛)。

四、选拔形式和内容

按照防疫要求,今年集训学生不再进行选拔,以所学的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审计学、成本管理四门课程成绩作为报名选拔依据。凡这四门课程中有一门课程成绩在75分以上(不含75分)的学生均可以报名。

、集训组队

学院将报名同学按成绩从高到低遴选出105人作为正式队员,按强强组合原则组成35组队伍。选拔入围后需要参加暑期集训,参加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等五门课程的听课,与学院签订诚信协议书,中途不得无故退出,所以报名时请慎重考虑。

没入选的同学可以每三人自行组队参加集训,但必须与正式队员一样遵守集训纪律,最终选拔成绩进入前二十五组的作为正式队员参加全省竞赛。

会计学院

                                  2020616日




附:

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属于省级A类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是全省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学科竞赛。自2004年以来,我院学生在竞赛中取得竞赛获奖数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竞赛培训老师在各阶段中取得丰富的竞赛培训以及管理经验。

学生参加财会信息化竞赛的优势:

1.凡我校报名参赛学生,获奖概率高;

2.获一等奖学生可以申请毕业论文替代;

3.获奖学生学校现行规定给予奖励;

4. 报名参加竞赛选拔入围后,相当于享受到了免费的CPA培训。参赛过的同学参加CPA考试表现优异,特别是难度很大的CPA综合考试我校参赛过的同学都能轻松过关;

5.获奖学生在校内评优评奖有加分项;

6.参加学生能全面提高专业能力、案例分析能力,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有效途径;

7.省级财会类竞赛获奖对于学生今后从事本专业就业、考研深造、出国等都有加分点;

 8.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获省级竞赛三等奖以上可以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学生手册);

9.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综合实践活动第二课堂学分实施办法》,要求在创新创业、竞赛类中累计至少获得3学分,该项竞赛属于省级A类竞赛,奖励学分一等奖2.5分,二、三等奖2.0分,参赛未获奖0.2学分;

10. 我校同学在近年研究生考试及面试中表现优异,基本上都是参加过竞赛并获奖的。尤其是会计专硕考试,竞赛获奖同学表现极为优异。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