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01日 14:07      浏览: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摄影艺术创作水平,丰富校园文化和学科竞赛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暨省大学生摄影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我的校园·我的家”

家与校园不仅是空间上的存在,更多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精神的寄托。鼓励用镜头记录值得回味的生活印记和温暖瞬间,凝聚抗疫力量,以大学生的视角传递人间真情与正能量。作品可以是对客观世界的观察思考,主观情感在影像中的诠释,也可以是对某种情感的沉浸。

二、作品分类及参赛对象

(一)作品分类

本届竞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留学生组、微视频组。

专业组、非专业组、微视频组各分为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三个类别;留学生组不分类别。

(二)专业组、非专业组、微视频组参赛对象为浙江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含2020届毕业生),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摄影专业和摄影专业方向的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除专业组参赛对象外其他专业的学生;专业组参赛对象不得参加非专业组比赛,非专业组参赛对象可自愿参加专业组比赛。

留学生组参赛对象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的本专科留学生。

投稿细则

专业组、非专业组、留学生组静态摄影组照作品的JPEG格式电子影像文件,每幅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纪实类要求每组8幅~12幅,艺术类、商业类、留学生组要求每组4幅~8幅;多张照片拼成1个图像文件的视为1幅作品。微视频组投稿只接收时长为30秒~10分钟的视频文件,视频规格1280*720像素及以上,MP4格式。所有作品均须提交500字以内的创作阐释及说明(创作阐释及说明中不得出现作者的相关信息)。

四、评分标准

校大学生摄影竞赛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从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分点包括主题把握、作品标题,思想内涵,艺术观念,创意构思,审美情趣,信息量;作品形式感,摄制技巧,瞬间把握,光影构成,试听表达;拍摄难度,技术纯熟度,制作精度等。

纪实类:以形成历史图像文献为目标,涵盖关注自然环境生态、人类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作品形式包括突发性新闻、一般性新闻、专题报道和纪实摄影图片。

艺术类:以追求艺术/创意效果为目标、注重作者主观情感的表达和作品的审美特征。涵盖以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社会生活、民俗风情、特定人物和静物、动植物等为对象进行表现的作品,也包括传统暗房技术加工影像、数字技术特技影像以及实验摄影等作品。

商业类:指以推介某种商品、服务理念或消费方式为目标的摄影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商品广告、影室人像、时装展现、城市建筑等。

五、特别说明

(一)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各个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以及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竞赛主办方无关。

(二)作品上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和作者、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也不得添加水印,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纪实静态摄影作品要求真实纪录,除适度的影调、色彩、反差调整外不得修改原始影像。其他类别静态摄影作品的画面主体和画面的主要部分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使用非本人拍摄的素材仅限于画面局部和次要部分,且须在作品汇总表或参赛表中加以说明。

六、投稿方式

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同学一律用电子邮件投稿,内容包括创作阐释说明WORD文档和竞赛作品。

投稿邮箱为:396934721@qq.com(打包文件请注明:姓名+作品名称+学院+年级专业+电话),校选拔赛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0日。

七、联系方式

电 话:15958175371

Email:396934721@qq.com

联系人:胡老师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摄影竞赛组委会

2020年6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