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
2018年10月22日 09:03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企业战略决策、团队合作以及企业发展规划、资金预算决算、市场营销、生产决策等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竞赛以“合作共赢”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盘沙十载,匠心独运”为口号,营造一个企业模拟经营的平台,通过竞赛的形式,锻炼学生的合作精神、强化战略规划、执行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协办单位:ERP创业协会

宣传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学院报》、财经新闻网、《CFA新干线》等。

 三、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11月10日—11月18日

复赛时间:11月24日

决赛时间:11月25日

四、竞赛地点

初赛地点:浙江财经大学F楼

 五、竞赛内容与形式

(1)竞赛内容

竞赛选手由3人组成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比赛内容。竞赛以百树电子沙盘为平台,通过对企业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和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模拟,经营六个年度,通过团队间的对抗竞争,以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2)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阶段:

初赛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确定初赛时间。比赛时间确定后不得任意更改比赛时间,否则做弃权处理。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初赛时间暂定为每周周六(8:30- 20:30)或周日(8:30- 20: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每场比赛以20~24支队伍为一个赛区,每支队伍实际到场参赛时应不少于3人,否则即视为弃权。比赛开始后不能随意调换队员。

确定比赛时间之后,若该组因故不能参赛,则视为自动放弃,且不能再以该团队的名义报名参赛。每位队员只能在一个团队中参加一个赛区的比赛,不得重复参赛。

本次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不进行个人报名。初赛拟决出96支团队进入复赛。

复赛阶段:复赛将分为四个赛区,拟决出2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队伍按各赛区初赛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决赛队伍为不少于20支,决赛采用模拟经营的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队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8组,优胜奖10组,学校将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及相关奖品。

优胜奖  定制U盘

三等奖奖品  电子秤

二等奖奖品  小米运动手环

一等奖奖品  kindle

 七、竞赛报名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自由组队,人数限定为3人一队;采用团队方式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竞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11月2日。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10月29日—11月2日在西大门报名处进行现场咨询和报名;

(2)网上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

(四)赛前培训

10月27日、 10月28日、 11月4日中任一天此后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培训时间。

 八、竞赛管理人员

竞赛初赛裁判组:叶舟 李毅 林煜南 陈丹璐

裁判组负责竞赛规则的解释以及初赛各赛区比赛的现场管理及仲裁工作,每场比赛安排一名裁判员,每个赛区安排二名工作人员。

 九、竞赛办公室及联系方式

地址:下沙校区科技实验楼北楼(E215)

联系人:钱婧宜

电 话:18757599736

竞赛规则解答:林煜南(18767422072)

十、竞赛网站

竞赛相关通知文档、比赛信息发布详见: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syzx.zufe.edu.cn)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2018年10月22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