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30日 15:38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全校师生:

根据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下发的《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附后),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增强全国财经类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我校将积极组织参与大赛。根据大赛要求,我校作为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分赛区之一,拟于201711-12月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分赛区初赛活动,选拔优秀选手与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委员会

      任:励如孟

副主任:吴利群

  员:李政辉、冯长龙、曹  桢、黄金娟、张  帅、 红、干冬力、司言武、王直民、厉国威、王聪聪、倪文斌、陈远高、柴志贤、 伟、曹道根、周银香、  洲、赵文伟

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图书馆。

秘书处成员:刘志芳、吴 成、黄佳棋、霍兴兴、吴佳、田灿伟

   二、竞赛赛程

    学校分赛区初赛活动分优秀选手选拔赛、优秀团队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组织实施。

    (一)优秀选手选拔赛

     1.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2.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112-7

    报名方式:打开竞赛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index.html)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即视为报名。(该网址提供赛事指南供选手参考)

   

 3.赛前培训

    培训时间:119日下午14:00-15:301114日下午14:00-15:30

    培训地点: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

赛前模拟答题时间:1116日下午14:001119日下午14:00

模拟答题方式:登录竞赛网站,使用报名注册账号登录,选择模拟卷答题。

4.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1121日下午14:00-15:40,答题时间100分钟。

比赛方式:登录竞赛网站,使用报名注册账号登录答题。注意:选择网络稳定,可使用学校数据库的网络环境;建议使用IE10以上的浏览器进行答题。

    比赛内容:从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题库中抽题组成试卷,内容涉及文献信息检索及数据库利用基础知识。

    5.结果公布

    11月下旬

   (二)优秀团队选拔赛

    1.参赛对象:优秀选手选拔赛得分前30名选手

    2.比赛规则:

   1)选手自由组队报名,每队3人,从组委会提供的导师组名单中选择一名指导老师,以论文形式提交参赛成果,论文不少于5000字,选题范围可涉及实证研究、科研创新、商业创新、社会创新的任何领域;递交参赛作品时,须同时递交如何利用图书馆及其他信息资源完成本论文的说明,与作品同时作为评价其信息素养能力的依据。

    2专家组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择优选拔参赛团队进行答辩。

   3)答辩评委由导师组成员组成。答辩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综合打分,择优评选一个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上半年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3.时间安排

   选拔赛报名时间:201711月底(具体时间见校内通知)

   选拔赛培训时间:201711月底(具体时间见校内通知)

   作品提交时间:截止至20171217

   答辩时间:201712月下旬(具体时间见校内通知)

    三、奖项设置与奖励方式

    (一)优秀选手奖

    设优秀选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按优秀选手选拔赛在线答题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二)优秀团队奖

    设优秀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若干,按优秀团队选拔赛参赛作品及答辩成绩确定。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3个,按本学院参赛学生比例确定,以表彰重视信息素养教育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的先进单位。

    (四)奖励方式

   获奖学生、团队、单位,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学生获奖加分按学校学科竞赛加分规则执行。

    四、 咨询与联系方式

   刘志芳(图书馆信息咨询部):8755736788367

     成(图书馆读者服务部):8755716788167

   黄佳棋(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8755707388073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20171030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