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沙盘展大学生经营风采——第6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ERP模拟经营竞赛) 圆满闭幕
2014年05月05日 14:54      浏览:

浙江财经大学第6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ERP模拟经营竞赛)是以“创业经营”为主题,提出“迎接时代挑战,实现创业梦想”的口号,锻炼学生的合作精神、强化战略规划、执行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的面向全校的学科性竞赛。本次比赛由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ERP实验中心承办,公司金融学会协办。本次比赛共有198组约1000人参加本届ERP模拟经营竞赛初赛,全校学生参赛热情十分高涨。

在经过2个星期的激烈角逐之后,22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在F504举办的ERP模拟经营竞赛决赛。教室中充满着紧张而激烈的气氛。每一组参赛队伍都带着一个坚定的目标——胜利而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中。比赛中每位队员都各司其职,他们时而交换着各自的生产想法,时而冷静运算着财务报表,时而估算着资金的运转,时而讨论着广告的投放。每一位队员都紧张的忙碌着自己手头的工作,努力为自己的公司做好每一件事。经过几年的紧张运营,有些队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有的则因为判断失误而暂时落后甚至破产。等到第4年结束时,已经有11组破产了。到了第5年U12组虽然占据着第一的宝座,但后面几组仍然紧追不放,权益的差值都不高,不到最后一年谁也无法确定胜者。终于决定胜负的第6年来了,不同与上一届的惊险逆袭, U12成功的保住了第一名的位置从而夺得了桂冠。比赛结束后,举办方公布了比赛的名次,有3个组获得了一等奖,6个组获得了二等奖。

随着决赛的结束,第6届大学生创业经营竞赛(ERP模拟经营竞赛)顺利拉下帷幕。ERP模拟经营竞赛的举办,为广大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经营才能的舞台,培养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大学生对金融,财会,管理等知识的分析水平,是推动大学生成为优秀企业人才的强大动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