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报名参加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5年10月08日 10:06  浙财大教通〔2015〕66号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共享优质教学成果,增强教学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34号),现决定开展2015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培训报名工作,请各学院(部)根据培训计划,组织安排教师参加培训。

一、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分为集中培训、直播培训、在线培训、混合式培训和网络公益讲座,具体课程分别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和附件5

二、培训对象

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对经学校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可获得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对参训达到一定标准的教师,可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具体标准参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发布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证书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时计算参考标准,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按照每半天4学时计算专业发展培训学时,计入教师培训档案;参加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的教师可将培训过程记录在《浙江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档案》。

三、报名和学习方式

请各学院(部)本着专业、课程相近原则推荐教师参加培训,10月15日(星期四)前将教师填写的《2015年下半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报名表》(附件6)、审核盖章后的报名汇总表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有关教学管理培训专题的可直接填写报名表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确保培训效果,每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的课程一般不超过2门。

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均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上注册、报名、缴费。具体培训信息可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查询。

1.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

2.直播培训

直播培训是教师在网络终端上直接报名参加视频培训和互动交流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教师自主选择参加培训,不受地点限制,培训后提供视频回放。

3.在线培训

在线培训包含各类教学培训,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通过点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

4.网络公益讲座

网络公益讲座安排在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或相关高校设置主会场,已参加培训的教师可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直接收看。

5.混合式培训

混合式培训是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一种培训模式,由学员先点播观看视频、自主学习,然后由主讲教师针对在线课程内容和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讲授和互动答疑,体现“先学习后交流”的翻转课堂理念,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提升参训的效果。

四、其他

课程培训费从教师所在专业的专业建设经费或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经费中支出(集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每门课程600/人,在线培训每门课程450/人,网络公益讲座免费),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有关教学管理课程的培训费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付。培训费先由个人垫付,待完成学习内容并取得由网培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后,凭缴费发票、证书到所在学院(部)审核报销。

联系人:肖丽花,地址:行政楼119

电话:0571-8755705988059),邮箱:fdczufe.edu.cn

附件12015年下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22015年下半年网络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32015年下半年混合式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42015年下半年在线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52015年下半年网络公益讲座安排表

附件62015年下半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报名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10月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