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教务管理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教务管理类 > 正文
 
关于智慧教室预约排课使用的通知
2017年11月23日 08:19  浙财大教通〔2017〕74号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学校将于2017年底建成一批具有自动录播、分组讨论、课堂评价等功能的教室,下学期面向全校开放安排授课使用,有需要的教师可提出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在建MOOC课程及有意向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教师的排课需求。

需要申请使用的教师将需求报所在学院,各学院汇总统计后于11月24日前将汇总表交教务处。课程安排确定后,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集中对使用该部分教室的教师进行培训。

智慧教室(分组讨论室)及录播教室咨询联系人:教务处邵老师,电话87557055

ALPHA智慧教室及教师工作室咨询联系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陈老师,电话86737866

 

附件

1.各类教室的功能介绍。

2.教室使用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11月22日

 

附件1:

各类教室功能介绍

智慧教室(分组讨论室)1间,容量48人。

功能:1.提供了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的视讯平台,教学信息内容不仅在教室大屏上显示,还可以清晰实时地将内容广播至每一组学生的桌面显示屏上。教学内容展示-----视觉+听觉,多屏显示有助于学生对学习课程的理解和关注,提升学生的认知程度,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可以方便的将教师授课内容广播给各小组的显示设备上,也可以有选择的将某一组显示设备上的学生讨论的内容转播给其他组分享,并可做到将任一学生的终端内容转播给全班学生研讨学习。
2.简洁便利的液晶触摸控制面板:设备控制区、环境控制区、教学控制区。
3.资源共享:多样化的网络工具及网络资源有利于学生交互协作学习,最大化的支持学生自主、创新及个性化的学习方式。
4.互联互动:交互投送学习内容讨论,便捷的连接切换方式,无需安装驱动软件,即插即用,稳定安全可靠。小组多屏互动  支持4人同时投送到屏幕上比对讨论学习,手机无线同屏,每个小组具备无线同屏连接热点,支持学生使用用手机或PAD交互学习。
5.环境管理配置:多样化、灵活性,支持各类教学模式应用开展,配备人体工学的课桌椅,教室环境的色彩、灯光、温度、空气控制。
6.相关应用
(1)学生签到: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直接登录热点输入学号登入签到
(2)统计点名:实时反映应到人数、实到人数
(3)教师出题:客观题、主观题
(4)学生答题、答题分析统计
(5)教师随机或点名提问:从签到的统计名册中抽取
(6)学生在线提问:使用手机或电脑发送至教师的客户端
(7)教学信息资料推送、PPT下传

 

 

录播教室:9间,容量50人左右/间。

功能:1.能够对教室教学的场景进行智能录制,形成学校教师教学的网络视频资源库,逐步实现教学视频资源的网络化管理

2.视频资源云端存储及管理,并通过相关辅助软件开发,实现高性能、高稳定的资源管理;同时可实现所有视频资源跨终端的在线学习功能,包括手机、平板以及电脑;
3.为教师的课堂教学提供评估依据以及对课堂进行智能分析,能够作为教学评估的一个重要补充

 

ALPHA智慧教室:1间,容量45

功能:ALPHA智慧教室是一个集物联网智控教室、精品录播教室、互动讨论教室、同时异地教学等多位一体的特色智慧教室。

ALPHA智慧教室引入多种教学互动软件,软硬件结合,辅助老师完成课程设计,使课堂更生动有趣。4K的高清摄像头,实时跟踪实现全自动录播。摒弃传统黑板、投影等设备,采用触控一体机,使课堂内容“触手可得”。

 

教师工作室:1间,无学生座位

功能:用于单独录制教师讲课画面的工作室。非课堂实景录制,时间上更为灵活。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进行调整,再反复录制。目前有两种实体背景可选。亦可实现抠像。

 

 

 

 

 

 

 

 

 

 

 

 

 

 

附件2

各类教室使用申请汇总表

学院(部):

教师姓名

课程名称

申请类型

是否在建MOOC

实施翻转课堂课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