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通识教育东湖论坛暨中部地区通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2024年03月28日 10:18      浏览:

 

 2024321日至23日,“数智时代的通识教育——通识教育东湖论坛暨中部地区通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管春林教授受邀参会,与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400多位教师代表共同研讨数智时代的通识课程建设,会议就通识资源、通识管理、通识评价和通识文化等方面展开,助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发展。

    2024-03-27 10:20:37.738000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指出,大力开展通识教育是深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强国战略的体现,在数智化背景下,通识教育应走在时代前列,培养学生的数字思维和数字素养,各高校要通过加强校际合作的形式,形成学科互补,共同推进数智教育和通识教育协同发展。

2024-03-27 10:20:15.944000

在数智技术的驱动下,通识课程的教与学方式正发生新的重要变化,如何把握大学通识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创新与发展,又如何发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潜力,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的建设和管理,推动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