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携手稳教坛,共筑教育基”:外国语学院教师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2024年03月22日 15:31      浏览:

       近日,外国语学院“携手稳教坛,共筑教育基”系列教师培训大讲堂拉开帷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副院长熊建国主持。

       熊建国围绕教师教学纪律和规范进行了重点讲解。他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强调了教学事故的界定准则和处置流程。同时,结合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对调停课的规范流程做了再次梳理。他强调,教学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确保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是每一个老师的必然职责。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水平,每位教师都必须严格恪守纪律规范,维护良好秩序,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组长张玲从教学督导的独特视角出发,深入分享了本科课堂教学检查的重点关注领域和细致注意事项。她强调,教师们应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素材的丰富性和课件的高质量,同时严格执行课堂纪律,保障学生能够准时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在课堂教学层面,她指出教学内容必须清晰透彻,教学手段应规范得体,始终围绕保障教学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在课堂管理方面,她敦促教师们要严格把控学生考勤,积极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并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

       大学外语部主任张迅针对课堂上手机的“禁”与“用”问题发表了深刻见解。她认为,手机并非不可触碰的禁忌,反而在签到、互动、测评等教学环节中,电子设备能够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她鼓励任课教师要巧妙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恪守“手机礼仪”,将手机巧妙转化为辅助教学的有力工具。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携手稳教坛,共筑教育基”系列教师培训大讲堂第一讲,不仅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教师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教学指导和要求。下阶段,外国语学院将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创优教风作风为核心,深入开展教学交流、课堂观摩、集体备课、教学督查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稳中有进,为深入实施“新财经战略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