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落实“新培养体系”:财政税务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
2024年03月05日 10:52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财经战略”,努力探索构建具有浙财特色的“新财经”人才培养体系,财政税务学院多措并举,于229开展“国际税收”专业方向建设研讨和“2024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启动活动。

活动围绕“专业如何建人才培养方案怎么修订竞赛推动产教融合如何落实”等人才培养核心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国际税收”专业方向建设研讨会上,重点就国际税收专业方向培养方案优化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培养方案中课程应加大区分度、体现国际税收培养特色,以更好地把“国际税收”打造为“浙财金专”,筑牢“新财经”人才培养专业之基。

 

“2024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启动活动中,主要研讨了三个问题:一是编辑出版《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案例及点评》,二是2023年大赛总结,三是2024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规程。此外,还讨论了现代税务师学院建设情况,重点研讨借助现代税务师学院平台,加强产教融合建设,助力“新财经”人才培养。

 

今后,财政税务学院将以“国际税收”专业方向建设为契机打造“浙财金专”,以“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为载体来打造“浙财金生”,不断深化“四金”建设探索实践浙财特色的新财经人才培养体系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