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新财经战略”为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专业知识图谱 建设推进会
2024年01月25日 09:26      浏览:

1月18-19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管理学院深刻学习领会四个“新”,以新学科体系为引领,以新培养体系为基础,以新生态体系为支撑,以新治理体系为保障,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的落地实践。为此,管理学院特别邀请智慧树知识图谱专家孙慧丽、孙大兵、王智强等,于1月19日上午在410会议室就管理学院专业知识图谱及AI课程构建展开研讨会,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专业诊断,实现教学的深度剖析。管理学院骨干教师陈颖、郭军灵、杨静舒、田庆宏,以及教学办公室主任赵红参加。

智慧树知识图谱事业部负责人孙慧丽就知识图谱建设相关政策解读、专业和课程如何准备、如何建设、如何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现场演示了国内同类高校的优秀案例,特别针对知识图谱如何助力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申报的优势、知识图谱和知识点建设的逻辑关系、以及学生如何实现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学习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颖老师结合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生态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与智慧树知识图谱专家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问答,双方明确了合作的需求、模式、执行安排以及解决的对策,部署了工作重点。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利用先进的知识图谱工具,开展全学院专业诊断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统、全面地梳理专业知识图谱拓扑结构、各个专业之间的关系以及学科的前沿动态,厘清知识结构和知识点间的关联关系,评估课程内容的合理性、完整性以及课程之间的衔接性,打造金课、金专业。学院希望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聚焦教学“新基建”,以“跳出财经发展财经”的新思路新视野,重塑教学组织、专业、课程三者的关系,重塑教学管理底层组织体系,落实“把专业建在学院上”的“新财经战略”方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