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贯彻“新财经战略”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
2024年01月25日 09:2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为期一天的贯彻“新财经战略”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贯彻‘新财经战略’背景下的外语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和创新班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学校《“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和《人才队伍高水平建设行动计划》,并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改革的经验做了交流介绍。

会议对标“新财经战略”及实现高水平外国语学院的目标,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就凝练学科特色、专业改造升级、师资队伍优化、跨学科跨学院交叉融合、外语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畅谈了贯彻“新财经战略”的展望与思考,并就可能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把脉问诊,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新财经战略”是指引学校高水平大学的行动总纲,外国语学院要将工作放在“新财经战略”蓝图下去谋划和发展。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全面准确吃透学校部署精神的基础上抓好系统谋划,做到学科要融、专业要特、课程要精、队伍要强、平台要整、资源要宽、管理要活、成果要优,最终托举“新财经外语金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要清醒认识到落实“新财经战略”是外语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的一次蝶变,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厚植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贯彻“新财经”战略,深化学科和专业建设改革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思路。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针对会上提出的思路举措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开展深入的调研论证,制定出台配套举措,扎实推进“新财经战略”落地落实。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