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RACES:厚积薄发,走出财经类大学新路子
2018年03月13日 09:30      浏览:

最近出版的《大学外语教学研究》(第三辑)上,我校“以RACES为核心教学理念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因在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有鲜明特色、有突出亮点被刊登,为全国高校提供经验和做法。

《大学外语教学研究》是由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创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担任主编的我国专门性的大学外语教学科研平台。该刊立足国内,迈向世界,旨在“以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此次,该刊从全国各级各类的数千所高校中选取了自《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出台后,在教学改革上先行一步、卓有成效、具有代表性的7所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扬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进行经验介绍,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代表了财经类专业院校。

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结合学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创新创业的办校特色,2004年至今进行了十余年的教学改革和实践,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ACES大学英语课程的四个方面特点:立足校本特点创建RACES教学理念、树立知识和能力结合的课程教学目标、构建“因材施教,按需设置”的教学体系、完善分层分级的个性化合理化课程设置,充分体现了“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

今后,我校的大学英语课程将继续完善、继续深化、并探索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新路子。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