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江卫视首席编剧王艳锋来我校讲座
2018年01月02日 13:55      浏览:
 

1228日下午,浙江卫视首席编剧,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奔跑吧兄弟》、《中国梦想秀》、《真星话大冒险》等王牌栏目的编剧、导演王艳锋来到人文与传播学院112报告厅,以“挖坑者——综艺节目编剧的作用与基本技巧”为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学习交流。

  序列 01110

王艳锋导演首先介绍了当今各大影视主流媒体强力打造综艺节目的行业现状,引出了真人秀节目中的编剧——这个观众在屏幕前看不到的角色。接着,王导演又以《奔跑吧兄弟》、《真星话大冒险》的节目创作中,编剧如何在游戏设计、关键道具、核心话题、现场引导等各个方面对当下真人秀节目的创作进行讲解。王导用“挖坑”一词形象地比喻编剧们营造情节冲突、推进剧情发展工作,令同学们耳目一新。演讲结束,同学们与王导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当今,文化内容创意产业蓬勃兴起,各大电视台、网络视频媒体纷纷争夺综艺节目这块蛋糕。综艺节目编剧这样相伴而生的新的专业岗位不断涌现,为学生们未来可能的学习和工作方向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