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7年11月30日 08:33      浏览:

112627日,“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物流及相关专业的赛事,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湖南大学等全国48所高校的队伍参加。我校工商管理学院15物流管理专业同学组成的“闻潮队”以省赛特等奖的资格,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全国比赛二等奖的荣誉,赵广华老师、诸立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赛主要分为方案设计、线上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三个阶段,每一个参赛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团队竞赛模式,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比赛难度高于往年。旨在促进队员根据所学的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智能化的设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理论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物流职业素养。

对于本次大赛,我校“闻潮队”的三位选手做了充分周密的准备,研究赛题,对于未接触过的知识点认真钻研,反复练习使用仿真软件,在老师的指导下突破了重重困难,提升实际操作能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体现团队协作精神,获得大赛评委和参赛师生的好评。通过这次比赛,提升同学们了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励物流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热情,加强引导和优化物流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机制,推动物流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