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江苏宁物流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
2017年11月24日 09:55      浏览:

 

2017年11月23日,浙江苏宁物流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讲座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依托于《物流学》课程改革项目建设,由物流管理系主办、现代物流协会承办,讲坛有幸邀请到浙江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成红先生为同学们做主题演讲,同时出席的还有物流管理系主任田家欣老师、课改项目负责人李晓超老师和颜涛老师。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基地精英进课堂17-11-23\P71123-135812.jpg

唐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苏宁物流发展现状,这个25年专注消费者零售物流服务的企业,具备先进的超级仓储,强大的分布式网络体系以及相辅相成的信息系统,通过震撼的数据与视频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看到了苏宁的未来发展前景。紧接着,唐总向大家介绍了苏宁社会化服务的几种模式,合同物流、TC转运、以及仓配物流业务之家装仓配与快消品仓配。随后又深入分析了苏宁年初收购的天天快递所带来的物流效益,最后,针对大家关心的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及要求,重点讲解了苏宁人才培养的1200工程。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基地精英进课堂17-11-23\P71123-150433.jpg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气氛十分热烈。唐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苏宁共享快递盒小黄箱运作现状、与京东阿里相比苏宁具有的优势、苏宁的智能化物流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基地精英进课堂17-11-23\11.23号思流讲坛 苏宁\IMG_1765.JPG

此次参加讲座的是物流学平台课的全体学生,该活动也是物流管理专业思流讲坛第五期内容,其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物流,知晓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体会企业物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冲击与机遇,以及这些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改变与提升。

最后,唐先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物流管理系

                                                               现代物流协会

                                                           2017年11月24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