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第二期)
2017年11月23日 14:53      浏览:

11月22日,金融学院开展的2017-2018学年学院教师发展活动——“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第二期)在A310教室举行,观摩课程是徐敏老师的《金融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聪聪、近几年新进教师以及对提升教学技能有兴趣的教师等十余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优秀课堂教学的观摩学习,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技能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学院教师尤其是新引进的教师提供交流、学习教学经验提供机会。

徐敏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主讲的《国际金融》、《金融学》等课程教学效果优异,广受学生好评。课堂上,徐敏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方式首先布置课外拓展论文,让学生4-6人一组准备好后于下周进行课堂演讲。同时,徐老师还会在每次上课时挤出10分钟的时间让学生挖掘并讨论一周的时事要闻。然后以“商业银行”为主题围绕我国商业银行的产生与发展、类型与组织、业务和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利用探究与讲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通过国外和国内的案例加以证明,使学生从根本上看清知识、把握知识、应用知识。徐老师精炼的语言、对重难点的把握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体现了其深厚的知识功底,给在场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老师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显示了很高的热情。

徐老师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具有很强的教学魅力,深受学生和同行专家好评。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潜心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