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走近心理咨询,关注心理健康
2017年10月27日 14:04      浏览:

     2017年10月26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健康四心指导工作室联合主办了针对我院心理委员和部分教师展开的心理沙龙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立华为我院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此次活动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品牌活动——“HR论道”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人资系董蕊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谢敏老师,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张维维老师,人资系吴伟炯老师、刘国珍老师等党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传统的课堂授课形式不同,侯老师通过音乐调动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的情绪,通过让大家体验不同类型的音乐,引发大家的情绪共鸣,打开大家的体验通道,启发大家的思维,并围绕音乐主题抒发自己的情绪体验、探讨相关的心理议题。同时,侯老师在活动过程中,穿插了小故事和咨询案例,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在场的师生围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认识自我、如何对他人保持积极的关注、如何尊重和关爱自己及他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之后,教工第三支部的党员和人资系的老师,又继续就“如何把握学生心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如何做好家庭工作平衡”等问题与侯老师进行了讨论。掌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是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教工第三支部的党员老师和人资系的老师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计划未来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践行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理精神,培育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财经学子。

             

                                                                                                                                           人力资源管理系

                                                                                                         健康四心指导工作室

                                                                                                           2017年10月3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