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认证
2017年09月18日 08:22      浏览:

近日,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向我院发出《本科会计学专业首次认证项目确认函》,确认我院本科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顺利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的专业资格课程(QP)首次认证评审。

首次认证有效期为两年,获得认证的专业包括:会计学专业(普通会计方向、ACCA方向、CPA Canada方向、中加项目方向、USCPA方向)、财务管理专业(普通财务管理方向、CIMA方向)及审计学专业。目前,包括我校在内,全国已有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18所高校通过香港QP认证。

此次QP认证评审历时一个学期,我院对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大纲、教学计划、考核方法、期末试卷、师资及学生信息等进行了系统性梳理,经香港会计师公会认证评审委员会详细审阅,三个专业、七个专业方向的办学实力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全部获得QP认证资质。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于 1973年1月1日成立,是香港唯一的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组织,专责培训、发展及监管本港的会计专业。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QP)以大学学位为入读资格,是在香港晋身为执业会计师的最直接途径。此课程不单培训学员稳固的会计专业知识,并着重于他们赖以成功发展事业的各种重要专业技能。

在认证有效期内,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大四期间直接注册成为QP考生。学生在递交QP考生注册申请时,必须修满培养方案内QP规定的核心会计及基础商业知识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另外,内地毕业生还须合格通过《香港法律能力测试(Aptitude Test-Hong Kong Law)》,以符合香港本地法律的胜任能力要求,有机会取得香港执业会计师证书。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QP课程毕业生可获豁免应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四科试卷。这也给学生提供了一条新的职业规划路径:

浙财会计学院本科毕业→香港QP考试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只需再考两门+综合阶段考试)

  获得QP认证标志着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国际认可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拓展了学生的职业选择,为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助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