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专家开展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7年06月13日 18:57      浏览:

为继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6月12日,财政税务学院在1号学院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到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本科项目刘虹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教学办周若氡主任作为嘉宾参加研讨会,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教授、党委书记杨春玲教授、分管教学副院长司言武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沈玉平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各课程负责人(含通识、范式等)、各实践基地负责人及教学办老师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李永友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刘虹主任围绕自己任教的课程作了题为《小组作业——让学生参与的教学环节》的经验分享报告。刘虹老师的参与式案例教学法引起在场老师的广泛共鸣,多位老师就案例教学法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教学案例如何收集、案例教学法考核形式和评分标准等问题与刘老师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刘老师的这套教学方法在中山大学也深受学生欢迎,其本人还多次被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毕业生评选为“大学四年中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

周若氡老师围绕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的一些创新举措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相关教学管理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比如给每个学生发放课堂名牌、统一评分标准实现全匿名阅卷、引入外部考官制度保障教学质量等先进和新颖的做法,让我们见识了一流名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会通过和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两位教师的互动交流,对于帮助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无疑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