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举办“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走进一线影视特效企业
2017年06月01日 14:59      浏览:

2017523日上午和25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分别举办了课堂讲座和实地走访企业活动,让学生从在课堂上了解企业的影视个案到走入企业的创作场所,面对面地接触到了影视特效企业的日常活动。

523日上午,我专业校级实训基地——杭州时光坐标影视特效公司的教育培训部门张宏梅总监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生动的一次课堂讲座,为同学们呈现了公司参与的近期影视剧作品特效制作案例,包括了《烈日灼心》、《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知名电影作品,解密了镜头背后的特效制作,讲解了数字制作全流程的新型影视创作理念内涵,并展现了精彩纷呈的创作场景,这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企业的极大兴趣。

 

 

525日下午,在系主任王文奇老师的带领下,以15数字媒体班为主体的42位同学来到了坐落于杭州之江(凤凰国际)创意文化园区的杭州时光坐标数字影像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得到了公司的热情迎接。在基地教育部门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时光坐标在园区的小型摄影棚,公司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绿幕拍摄的一些运动,用高科技合成设备呈现了静态和虚拟动态场景合成的摄像效果,同学们也亲身进入场景体验,这种拍摄方式能够直接展示合成空间效果,给艺术创作带来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同学们在现场提出了不少专业问题,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坐落于新建的凤凰创意大厦的时光坐标公司总部。公司所参与的多部影片构成了丰富的走廊文化,富有朝气的员工面貌、满满当当的各工作间以及繁忙的影视后期制作场景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几十台苹果电脑屏幕中都在进行不同镜头的特效制作,密密麻麻的各类编辑图形使同学们目不暇接。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公司的制作部门,包括建模、剪辑、调色、合成等等工作室,最后来到了审片厅,公司的合成部总监为大家进行了他们所负责的G20“最忆是杭州”晚会中惊艳全场的扇面背景制作项目的揭秘,美奂美伦的场景原来是通过数MAYAAE两种数字软件完成的,之后卢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后期制作的工种和工作内容,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影视后期的细节和分工。

                                          

 

 

 

 

此次参观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一线工作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内容,对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提高学习热情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  15数媒 陆晓颖 初审 王文奇  终审 姚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