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移动课堂”走进宁波北仑港
2017年06月01日 14:57      浏览:

2017年5月25日,我院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在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孙久荣老师和袁国爽老师的带领下赴宁波北仑梅山保税港区参观,学习港口海运知识,熟悉海关业务,深入了解海关报关报验和集装箱运输业务的操作流程。

上午,师生一行参观了梅山海关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申雷先生为同学们介绍海关的业务特点和发展前景,并带领同学们观摩了工作现场。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为同学们作详细的工作流程讲解,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就与困难。同学们亲眼见到了书本上的各类报关报验单据,亲耳听到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的介绍,也感受到了课本内容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别。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宁波梅山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和 “海外直购,港口直销”的名车街,进一步了解了以宁波北仑梅山港为代表的中国海运和港口保税直销的业务发展状况。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宁波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该码头地处宁波北仑梅山岛的南侧,位居中国海岸线中端,长江三角洲南翼,长江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线的“T”型交汇点,地理位置优良,技术先进、布局合理,配置了世界一流的的设备设施,可全天候靠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在码头,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化港口的生机和活力。

    本次“移动课堂”活动对于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商务意识,开阔了视野,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此次《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移动课堂”活动,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最好典范。同学们通过了解港口码头和海关工作运作来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际贸易实务内容的理解与认识,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考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