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香港会计师公会对会计学院进行专业认证实地考察
2017年05月15日 16:03      浏览:

 

2017年5月12日,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小组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校园考察,该考察是“香港会计师公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课程认证”的一部分。课程认证包括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专业及各专业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审小组成员包括评审组主席谢建朋先生、评审组委员张广达先生、职员徐佩珊女士、林璐莎女士、郑伟明先生。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副院长厉国威、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评审小组首先深入课堂观摩了会计学院老师的授课。 随后,评审小组查阅了会计学院历年的试卷及答案等教学资料。接着召开评审工作会议。

 

评审工作会议会议由李连华主持。李连华首先代表会计学院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现状、会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了学院本科教育的特色。谢建朋代表评审专家组介绍了香港会计师公会概况、职责范围及其全球影响力,解释了认证要求、课程设置、考试结构等问题,突出强调了通过认证以及未来成为香港会计师公会注册会员所能带来的显著优势,包括该项目的国际认可度、国际会员互认和全球执业、与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互免政策等。

   在任课老师的座谈中,评审专家就国际认证、教学及学习资源、课程材料更新、教学大纲管理、授课模式与课时、授课语言、教学手段及方法、学业评估方法、专业技术知识及通用技能的培训、质量监控机制、教师资历和高校教学经验、教师的职责范围和工作量、教师的出版物发表、学生咨询及专业服务等工作的时间安排、教师的研究活动及相应要求、教师培训及进修、教师继续职业教育活动、教师对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的认识、教师在内地大学执教的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评审小组在与各专业方向10多名学生代表的座谈中,涉及到学生对教学、课程学习、材料及功课量的意见;学生对考评和学习成效的意见;学生对会计专业有关问题的认识和了解;学生对会计专业前景的看法;学生对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考试及与其它会计师考试不同之处的理解;学生的通用技能、分析及应用知识的能力;学生对采用开卷形式考试(Open-book Exam)的意见;学生的实习、奖学金、兼职工作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同专家们的零距离接触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前景信心倍增、充满期待。

最后,评审小组做了评估认证的意见反馈。评审小组对会计学院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并承诺将尽快上报公会评审委员会审批。李连华代表会计学院对评审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对专家组就课程设置、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的中肯建议予以重视并及时改进。

“香港会计师公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专业认证”是指香港注册会计师协会对会计学院本科会计学专业(含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财务管理专业(含财务管理、财务管理CIMA方向)、审计专业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估。通过该公会的认证后,我校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的学生无需进行个人认证即可在大四直接参加该公会的全球统考课程。通过这次认证也表明会计学院本科教育取得了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执业团体的认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