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17年05月09日 14:17      浏览:

 56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来自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忠孝教授主持。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教授首先做了发言,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以及本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政辉教授总结了2016年财会信息化竞赛的情况和特色,并通报了2017年竞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厉国威回顾了财会信息化竞赛的发展历程,强调了财会信息化竞赛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教学改革方面的积极作用。竞赛办公室主任吕岩汇报了2016年财会信息化竞赛的组织工作和2017年竞赛工作的开展情况。接着,浙江工商大学张陶勇老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李华老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章琳老师、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赵砚老师先后做了题为《财会信息化竞赛回顾》、《“三位一体”财会竞赛型学子培养模式的探讨》、《财会信息化竞赛驱动下财会人才能力培养及建议》、《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和反思》的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财会信息化竞赛、提高人才培训质量、强化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