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现代经济学实验班成功举办首届学术作品竞赛
2017年05月04日 13:57      浏览:

近日,为提升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学生学术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现代经济学实验班首届学术作品竞赛。教务处李政辉处长到竞赛现场致辞,对实验班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实验班学生能取得优秀成绩,展现学术创新能力,达到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求。

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14、15级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共23名同学参与的16份学术作品。在李井奎老师组织下,由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制院五位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审组,在对学术作品进行匿名评审基础上,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答辩展示。在现场交流与答辩环节,学生们展现了良好的经济学素养、严谨的逻辑思维与良好的问题意识。评委老师们对学术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大量建设性建议。老师们对学生作品质量评价甚高,认为不少作品让人难以相信是本科生完成的。通过严格评审,竞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14现代经济学实验班陈锵同学的论文《户籍在收入差异中的“证件效应”与“身份效应”》荣获一等奖。

经济学院还举行了专门的颁奖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历届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班主任出席颁奖仪式。仪式上,胡亦琴院长对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的同学们提出,要以学术作品竞赛为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从点滴学习做起,让自己成为具备广博知识与创新能力的拔尖生。

本次学术作品竞赛是经济学院现代经济学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学术作品竞赛,全面提升学生对现实经济问题的把握能力,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的能力,从而达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近年来,现代经济学实验班通过加强数理分析能力培养、提高核心专业课程要求与标准,定期举行seminar与读书会等系列活动与培养举措,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学生素质与能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