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积极探索阅读在线测试 为第二课堂注入新活力
2017年04月28日 09:00      浏览:

2017年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E楼502、504实验室举行英语第二课堂阅读在线测试。此次测试也是我校依托Blackboard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的首次大规模在线测试,共有110位2016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道根作现场指导。

英语第二课堂阅读在线测试外国语学院正在探索改革输入性技能课程评价方式的举措之一。它是以混合式学习理论为指导,以课程教学为核心,以网络教学平台为辅助,通过教师课堂指导—学生课外练习—第二课堂测试的方式,有效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帮助和督促学生练好基本功,夯实专业基础。具体实施方面,学院先期为每个班级购置一套原版读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阅读规定内容学院通过Blackboard平台从自建在线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部分开放性问题对学生进行专业能力的测试。测试现场,学生认真答题,专业教师从旁指导。

该项举措也是改变以往忽视第二课堂有效考评和监控的现象的一项积极尝试,是外国语学院课程评价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将在本次测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第一、二课堂联动机制,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和人文素养,让学生在阅读中不断成长起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