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如何做好综合导师”主题分享会
2017年03月15日 09:39      浏览:

 

 

3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执行副会长聘任仪式在218会议室举行,我院退休老教师李欣老师接受学院的聘请,正式成为校友理事会执行副会长。聘任仪式结束后,李老师和大家进行了“如何做好综合导师”的分享会。

 

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综合导师的工作经验,从理念、思路、方法三个层次向年轻老师进行了传授。首先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欣赏学生:其次要培养学生三个能力:1、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概括成两句话“适度超前,体现特色”;2、培养认识、利用、整合资源的能力;3、培养持之以恒的能力。对如何指导学生做专业调查和毕业论文也做了具体介绍,在座的老师们纷纷就综合导师制度下,师生之间的交流困惑向李老师讨教解决之道。通过交流分享,年轻的老师们懂得了一名合格的综合导师肩上该背负的责任,要坚持“全员育人”的理念,才能保障促进学生和导师共同成长。

夯实综合导师制是工商管理学院大力推进的人才培养措施。在综合导师坐班制度、综合导师考核制度、优秀综合导师评选等举措之后,工商管理学院通过推进综合导师制度的宣导与交流、建立学生信息动态反馈机制、创建特色品牌综合导师工作室等措施,进一步夯实综合导师制度,秉承全员育人理念,密切师生关系,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