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提高高校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质量”专题报告会
2017年01月17日 09:01      浏览:

  110号至1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提高高校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质量”专题报告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财政税务学院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绪强教授、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显波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并和与会同行就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地经验交流和探讨。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实用。共邀请到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湾信息港发展中心等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十二位实践教学研究专家围绕“加强高校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的政策解读”、“院校加强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的经验报告”、“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经验交流”、“教师创新实训教育模式的案例分享”、“互联网+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的平台推介”等主题作了生动的报告和探讨。

  高校实习实训工作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操作技能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高等教育有关政策文件明确要求“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验、实训、实习环节,建立实训实习质量保障机制”,特别强调“要设立学生实习和教师实践岗位,协调社区企事业单位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条件,把指导学生顶岗实习的企业技术人员纳入兼职教师管理范围”。为了深化高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质量,将实习管理及实训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本次会议无疑及时为我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交流经验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和平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