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前期系列顺利完成
2017年01月03日 10:15      浏览:

由日本一般财团法人“ONE ASIA”财团资助、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承办的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始于2016年11月10日,至今,已成功举办8次。

本期系列讲座先后邀请到大阪大学言语文化研究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下仁,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汉日对比语言学会会长施建军,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授、博士吴少华,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参赞,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院长王勇,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高洪,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峰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这一主题,从语言、社会、历史、文化、文学、国际关系等多角度出发进行了专题演讲。

  日语系和本校其他院系的师生积极参加了讲座,收获颇丰。讲座专家都是国内外相关领域最顶尖的学者,他们给师生们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让师生们领略到了名师大家的风采,拓宽了视野,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后期的讲座于2017年3月开始,共分8次,敬请关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