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本科生学情工作分析会
2016年12月23日 07:58      浏览:

  每个专业的特点与内涵是什么?每个专业与社会需求有什么关系?每个专业涉及哪些相关的主要学科知识和课程体系?通过专业学习能收获什么?……着眼于刚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本科生的一系列困惑,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推动学风建设、精准对接帮扶对象,信工学院于12月20日在9-404召开本科生学情工作分析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陈远高主持,院长张文宇、党委副书记陆颋浩、各系部主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生学业导师与辅导员纷纷讨论了各班级的学习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风建设的工作设想和建议。

教学院长陈远高对近年来转专业情况、考研以及出国情况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今后抓学风工作的五点要求:(1)参照学院去年同期的学情以及兄弟高校的学情统计分析方法,进行纵向、横向比较,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2)任课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考核、考勤,及时反馈信息;(3)学业导师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和专业指导;(4)重视学生家长的作用,辅导员要经常与学生家长联系,通报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共同做好帮扶工作;(5)面向新生提供专业介绍、个人发展规划等主题的系列讲座,提供一套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学业发展以及课程介绍资料。

张文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发挥各方面共同作用,齐抓共管,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学习情趣,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和人生指导“两不误”,要求各系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帮助学生确立专业学习目标,打牢专业学习基础。同时要完善和发挥学习预警机制的作用,对重点帮扶对象要加强学习指导,要求辅导员熟悉年级的学生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深入课堂、宿舍,学风、考风同时抓,强化辅导员的听课制度建设。

召开本科生学情工作分析会,是我院坚持抓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发挥学习预警机制作用的重要途径,将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和信心,推动学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