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从铁城的成功畅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记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进课堂活动
2016年10月26日 09:24      浏览:

为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之间的联系,加深大学生对现实社会的认知与体验,人力资源管理专题之创业型职业生涯分主题,主讲教师洪雁特别邀请铁城科技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王杰先生于20161019日晚1830分在工商管理学院110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讲授“从铁城的成功畅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王杰先生,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浙江大学MBA,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曾任真功夫米饭大学职业规划讲师。他结合自己16年四次职业转变,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业务员逐渐成长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从零售连锁企业跳槽到餐饮连锁企业、最终走上创新创业发展道路。



王杰先生认为,做好职业规划,首先必须要了解自己,除了个体自我检视之外,还可以通过旁人对自己的评价换位思考自己的优势;其次要了解企业所处的阶段,保持好奇心,去发现新机遇;更为重要的是,职业规划不能只想着赚钱,关键是看自己能否从中获得学习与提升,在职业发展中连续规划不断层,注意积累不浮躁。此外,大学生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训练:一是高情商,应对人际与商机;二是勇敢面对冒险,尝试并宽容失败;三是善于分析数据,发现现象背后隐藏的问题。

最后,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王杰先生都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提醒大学生,无论就业还是创业,都必须准备好走一条不轻易放弃的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