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11年杭州市区高校师资互聘工作会议
2011年12月07日 10:22      浏览:

12月2日,由我校承办的2011年杭州市区高校师资互聘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顾玮、金仁康副处长、侯蔚以及来自杭州地区三十多所高校的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近6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王俊豪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沃健主持。

会上,王俊豪院长代表师资互聘工作牵头协调单位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高校师资互聘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对现阶段师资互聘工作的新特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他指出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高校互聘工作自实施以来规模扩大、需求增加,授课优良率和学生满意度较高,师资互聘工作逐步由行政协调向市场协调转变,对于师资互聘其它教学工作量计算、教师互聘待遇以及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等新情况、新问题,希望能够进行调查研究、沟通交流,努力调动高校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好师资互聘工作。沃健处长汇报了2011年杭州市区高校师资互聘工作的具体情况,并针对互聘工作中教学内容的拓展、优质师资的共享、教师酬金的结算、互聘平台的改进以及管理流程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参会人员从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师资互聘过程中涉及的互聘现状、教师激励、教学评价、非课程教学工作量的认定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高教处顾玮处长在听取了发言和讨论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校师资互聘工作这几年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师资互聘工作的意义,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师资互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开放的眼光去看待师资互聘工作,加强高校间交流。二要努力提高互聘层次,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的作用,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在稳定的基础上适当扩大师资互聘的规模和数量,使更多的学生受益。四要完善师资互聘的支撑体系,包括相关政策的修订和经费上的支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