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当前形势下的预算监督​与思考——财税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
2017年11月23日 08:56      浏览:

1121日下午,浙江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广仁博士,应邀在财税学院楼208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老师主持,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到会学习。

  说明: 556217414518456530

周主任主要从预算监督职权法定,依法实施预算监督和目前预算监督存在的问题这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新形势下预算监督和思考”,现场反应热烈,互动不断。

周广仁博士,曾任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现任浙江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政府预算和税务工作,对相关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

讲座中,周主任首先对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中包含政府预算的内容,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预算法》等,以及预算审查监督的基本流程。之后,周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比了国内外预算监督程序,就预算监督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周主任以预算监督的过程为切入点,结合当下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税收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预算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以海宁,江苏阜宁的预算改革作为范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审计工作和预算监督的作用。

  说明: 258976599765099537

最后,周主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预算法治意识薄弱、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够清晰、政府性债务风险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当前政府预算和政府工作的思考,深化了对于预算监督工作和审计审查工作的认识,同学们收获良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周主任的精彩讲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