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实践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纪实
2017年10月20日 14:23      浏览:

 

 

20171019日上午,我院商务英语专业15级“实践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如期举行。此次课堂邀请到了商务英语专业校外实践基地浙江肯莱特传动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詹敏芬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孙久荣老师担任主持人,教学办庞伟慧老师和商务英语系刘明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在课堂上,詹女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肯莱特传动工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产品的生产流程,销售渠道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其次,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贸业务的操作流程,生动地讲解了贸易操作中询盘和还盘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跟实际操作的不同。接着,她与同学们讲解在工作中如何开发潜在客户,在贸易过程中如何给自己的产品价格进行定位,并仔细分析了FOB(离岸价格)CIF(到岸价格)两个贸易术语在实际操作中的利弊。授课过程中,詹女士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实际工作经验。

说明: http://wgy.zufe.edu.cn/__local/7/C0/03/60CE19EA7DFD09E2BE8D22A1427_5F136ED5_8D44A.png

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商务英语系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和职位要求等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詹女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说明: http://wgy.zufe.edu.cn/__local/4/BD/03/C28E4093115D3D836375FF1CB7B_089637D9_E00A9.png

本次“基地精英课堂”活动对于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体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商务意识,还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除了要学好课本知识,更要开阔视野,注重实践,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己的专业课和第二外语的学习,按照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的要求,打好英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提过自己的商务实践能力,成为复合型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说明: http://wgy.zufe.edu.cn/__local/D/84/BA/9D68CA0547B2968813A3E195986_636F980F_2102C.png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