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走进头陀镇溪上村 走进乡村规划建设
2016年10月17日 15:51      浏览:

    在学校和头陀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江财经大学乡村规划建设实践基地自建成以来,为课堂教学提供了实践指导和技术帮助,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真题真做的规划实践机会。此次规划专业的城市总体规划课程便以头陀镇溪上村为对象,根据溪上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完成溪上村总体规划方案设计。

20161015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14级规划专业的学生在规划系汪凝老师和郭敏老师的带队下,赴黄岩区头陀镇展开基地实训活动。

头陀镇党委书记李友斌代表头陀镇人民政府热情欢迎师生们的到来,并开展了一次专题讲座:头陀镇规划建设思路与溪上村总体规划目标。本次讲座也是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李友斌书记首先介绍了头陀镇最新的规划建设思路,根据头陀镇的现状和优势,在原有“一溪两路三带”战略的基础上,提出将头陀镇建设成源缘福地、动感小城和田园美镇。李书记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程规划对象头陀镇溪上村的总体规划定位和目标,展示了溪上村已有的规划建设成果,提出溪上村的规划需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详细全面,使师生们掌握了溪上村规划的第一手资料。师生们还和李书记进行了短暂愉快的交流,就溪上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观光产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图1

 

1基地精英进课堂讲座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对入选首届浙江省美丽乡村的头陀镇白湖塘村和头陀镇传统老街进行了考察(图2),对这座传统古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 头陀镇传统老街业态考察

   下午,师生们马不停蹄地前往本次课程的规划对象溪上村,主要对溪上村交通路线、溪水景观、千亩桃花园、民宿经营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调研。通过现场调研,师生们对溪上村有了直观体验,对相关问题有了切身体会,结合李书记的讲座内容提出了不少具体的规划想法。

 

3头陀镇溪上村千亩桃花园调研

通过此次基地实训活动,师生们对头陀镇以及溪上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受益匪浅,在此基础上完成溪上村总体规划设计将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课程的规划成果,也将提供给头陀镇人民政府,希望能给溪上村规划建设带来新思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