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来我校讲学
2015年06月11日 14:53      浏览:

 

610日,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学明,在学术中心三号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十年预算监督的收获及启示》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活动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沈玉平教授主持,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财政(含财新)、税务、公共管理以及其他专业的一百多位学子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此次活动为我校“基地精英进课堂”的系列活动,面向全校教师开放。  

张主任本次报告主要从温岭市人大十年预算监督收获和启示两个大的方面展开:  

首先,张主任分享了温岭十年预算监督的收获,通过十年的探索与实践,温岭已基本形成了涵盖市镇两级的预算审查监督体制,温岭的预算监督也收获了积极的成效,成为全国地方预算监督的典范,并且获得了国际性的声誉和影响。其中,张主任特别提到了参与式预算的亮点和发展进程,具体阐述了温岭如何在市级层面形成了会前四部曲、会中四个“专”、会后四配套以及确立四原则的预算审查监督体系,以及从镇级层面所形成了会前协商恳谈、会中深入审查、会后强化监督的预算审查监督体系。  

之后,张主任详细谈到了在十年人大预算监督过程中收获的启示,他将其归结为十点,其中包括“处理好大环境和小气候之间的关系”、“任何一个部门、地区、单位在预算上都有改进的空间”、“预算监督和民主政治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是民主政治建设现实的切入口”等。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踊跃发言,就报告本身以及预算监督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问题,张主任认为师生的提问都极具专业性,并逐一作了深入到位的解答。  

张学明主任报告结束后,沈玉平院长对张学明主任的讲学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的感谢,并对整个讲学活动以及现场师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最后,讲学活动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