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的通知
2016年03月04日 15:13  浙财大教通〔2016〕14号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全面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实施对象

本学期“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主要面向现有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活动成效将作为基地中期检查和验收的一项考核内容。

二、 教学活动要求

1、课程类别。原则上进课堂活动应结合基地建设相关的实验实训课程,或者含实验实训课时的理论课,包括学科必修、专业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

2、精英要求。进课堂的基地精英应为政府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和企业高管,认真负责,并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与能力。

3、授课内容。基地精英进课堂的时间和内容需写入教学大纲和授课提纲,基地精英授课内容需结合各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及工作岗位实际,把实务技能、业务案例嵌入课堂教学中,并与任课教师商定。

4、授课时间。每个基地每年可邀请1-2次,每次教学2-3节课为宜,上课时间地点应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如有时间地点变动需要按规定办理调课手续。在交通、安全保证的情况下,也可以走出去带学生到企业、单位见习。

5、资料保存。需填写“基地精英进课堂”登记表(附件3),留存基地精英授课的照片,及学生代表的听课体会。

三、活动申报与经费支持

1、活动申报。请各基地项目于3月31日前向学院提交本学期活动申报表(附件1),学院提交申报汇总表(附件2),联系人:夏晖,87557073。

2、经费支持。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专项用于基地精英讲座费和交通经费。

 

教务处

2016年3月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